本格三流言情写手,圈子杂乱阅读前请注意标签。母舰EA幽灵船,近期沉迷Fate。接受私信点梗,波长相符就写。

Glaucus Atlanticus

© Glaucus Atlanticus | Powered by LOFTER

【Inception+TDKR】家庭聚会时请务必带上男朋友(1)

家庭聚会时请务必带上男朋友

原作:盗梦空间

CP:EA+BJ

分级:PG

小甜饼,送给 @fatmandrill 


如果一年前有人告诉Arthur,他去见自己的亲弟弟还要掩人耳目,他是不信的。不仅不信,他还会掏出手机来给最近的精神病院打个电话,向他们确认是不是有病人在逃。

生活从来都充满惊喜。

这话是说,大部分人的生活充满惊喜,而Arthur和他弟弟的生活充满惊吓。Arthur在围上那条六块九毛九的加油站围巾,戴上墨镜的时候,真心实意地诅咒了一下子这种生活所赋予他的最大意外——该事物身高五尺八寸(含鞋跟),重量成谜已久(目测在朝175磅发展),擅长诈骗,偷窃,伪装,以及一边接吻一边制作玫瑰花折纸。他也试过用现代社会通用的方式——这是指,客气地和对方商量,以不牵扯晾衣杆,枪支,和巴西柔术的形式——但结果只是令他痛彻地意识到Callahan家找男朋友的品味可能是遗传性的差劲。

“不行,Eames,”他明确地拒绝了对方随行的提议,“你不能去。这次是我和John单独见面。John不会带上那个恐怖分子,所以就算你去了也不可能跟他再开一届纽约-哥谭不健康食品爱好者峰会的。”

Eames给了Arthur一个超重的斗牛犬被医生勒令节食两周后,在放着培根卷火鸡的晚饭桌下面露出的表情。

“你怎么能这么说呢,亲爱的,”那个(可能是整个盗梦业界最好的)演员眨了眨他灰绿色的眼睛,又往咖啡里加了一块糖,然而要是能阻止他接下来的活动那这一点东西已经不会让Arthur生气了,“我是个重视家庭的男人。而你弟弟John……”

“不需要旁观你和Bane互相称赞彼此的肚腩。说真的Eames,我对Bane有很多不满,但唯一没有想到的就是我自己的男朋友和他凑在一起竟然还能在生活习惯上进一步滑坡。”

“我并不是真的要朝他那个体型发展,但你必须承认他是个天才的甜点师——”眼见着Arthur的表情险恶起来,Eames举起双手表示投降,“只是阐述事实。你弟弟每天都吃他做的东西,看起来还是跟棉签没什么区别嘛。”

“我弟弟每天晚上都从韦恩大厦楼顶上往下滑行,你也要试试吗?”他男朋友翻了个白眼,“这可有点儿难,我觉得市面上可能没有载得动你的滑翔翼了。”

“嘿!规则第六条,禁止人身攻击,”Eames抬起手刮了他的鼻子一下,“又不是说我非要去。玩得愉快,小猫咪们。”

Arthur怀疑地审视了一下这人;这也放弃得太干脆了一点。“那你呢,晚饭在家里吃吗?”

Eames对着那明显的质疑笑了一下。“啊,实际上,”他一口把杯子里的咖啡喝干净,“Yusuf前天就问我要不要去看看他新开发的入梦剂。他家那边天黑了不太好开车,我也差不多该出门了。”

Arthur是看着他关上门,开走车,才开始换衣服的。

然而四十二分钟后,当他走进他和John预定见面的那家泰国菜时,等待着他的不仅有Callahan家的小儿子,还有他那壮得像一座电话亭的通缉犯男朋友,以及Eames那张傻兮兮的笑脸。

“Bane说他好久没见着Eames了,”他弟弟John安抚性地把菜单递了过来,“我想让他们交换一下食谱也不是什么坏事……”

“Eames点了什么?”Arthur看都没看他身边那个骗子,直截了当地问。

“呃,”John好像突然对餐桌中间的本日特选鸡尾酒卡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视线黏在上面一动不动,“蜂蜜烤猪肉和鸡肉炒面什么的……”

Bane一声不吭,在面具后面笑得十分可怖;Eames则好像一小时之前撒谎要去见Yusuf的人不是他一样招来了侍应生加菜。在外人面前Arthur实在不好发作,于是整张餐桌笼罩在了一种虚假的合家欢气息中。

——直到那两盘油炸乳酪蛋糕被端上来的一刻。

所以说,Arthur把和John见面的计划作为完全的机密任务来执行,是一种基于既往经验的合理应对。


评论(8)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