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格三流言情写手,圈子杂乱阅读前请注意标签。母舰EA幽灵船,近期沉迷Fate。接受私信点梗,波长相符就写。

Glaucus Atlanticus

© Glaucus Atlanticus | Powered by LOFTER

Eames先生的第二次短暂退休 (1)

Eames先生的第二次短暂退休

原作:盗梦空间

CP:Eames/Arthur

分级:PG

最近忙爆摸鱼的时候写什么自己不太能控制……之前那个四人约会不会坑的233

大家情人节快乐!

PS,标题什么梗大家都知道,我只是很喜欢这个结构……并没有看过原作。


Eames宣布,他要退休了。

这在圈内算是个大新闻,毕竟像他那么好的伪装者不多见。但可能在这事儿第一次发生的时候,所有人要更吃惊些。那次的直接原因是个几乎全军覆没的委托,他队里那个乌克兰前哨没能发现他们的目标其实雇了一支五人小队不定时在大厦里巡查。Eames,用他的话说狼狈得像只连续暴雨48小时后的土拔鼠,不得不在查谟地区的一个乡村医院里躲了三个月,唯一用来治疗他脾脏破裂的只有来历不明的本地草药——说老实话这事儿令人吃惊的主要部分是他竟然还活着。总而言之,他发了一封行文里充满印度式英语俚语的邮件,向各路中介和过往主要合作伙伴通知他的隐退。然而这次退休只持续了51天,在Arthur接下那起著名的“我要给我的丈夫植入让他放弃孩子的抚养权”案后大概三个小时就宣告破产,以伪装者穿着印有“我爱圣何塞”标志的廉价旅游T恤冲进对方的会议室作结。

“Cobb,和植入,这两个词碰在一起,”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Eames在酒吧里用这句话作为他解释工作的开场白,“跟在春田兵工厂的仓库里放烟花有什么区别?”

“我是说,”这位伪装者咂着舌头把玻璃杯在台面上滑来滑去,一副在犹豫究竟是要喝掉还是把这东西做成土制手榴弹的表情,“干这行你不会介意你的男朋友偶尔找死,但不能是这样。”

鉴于这话发生在当晚的第七,或者第八杯威士忌后,同在现场的当事人之一大度地表示对这话里的诽谤成分不予追究(实际上更有可能是因为他自己也喝多了);当事人之二则蹭地站了起来,揪着Eames的领子把他拽了出去。

“我已经不是你的男朋友了,Eames。”那只手上还沾着不少没洗掉的墨水,全部来自当天下午那支不幸夭亡的钢笔,“如果你不记得了,我不介意让你的脸贴在马路上清醒一下。”

“我也爱你,宝贝,”很可能压根没醉的伪装者像只发现了螃蟹的章鱼一样紧紧地扒了上去,“你可以把我的脸贴到随便什么地方,但你要是觉得我会放你自己去跟Cobb做什么见鬼的植入,你就……老天啊Arthur把脚从我的脸上拿开!”

***

无论如何,Eames还是厚着脸皮加入了这支队伍:对于Cobb来说,有一个可靠的伪装者总是比没有好。前哨阴云密布的脸属于可控制的不利因素,反正以前Eames在队里的时候他也经常是这个表情。于是Eames的退休成了个没人再提起的事情,一直到他们(不那么)成功地完成了那件委托,账户里多出了一定会被IRS的人狠狠敲诈的数字,而Eames和Arthur(不出所料地)和好并毫无良心地双双失踪之后又过了很久。

就在这很久之后的某一个早上,Cobb像往常一样从他那个用了5年的打折咖啡机里倒了一杯,刚放到嘴边,他的手机就在裤兜里震了一下;Cobb顿时有种很坏的感觉。这种感觉在Mal自杀,那件差点让他和Saito变成两棵仙人球的植入,还有上个月Philipa告诉他她交了男朋友之前都出现过。这可怜人毫无办法地放下杯子,掏出他身上的报丧女妖,点开那个新邮件的图标,想看看命运又强加了什么给他。这封信是这样的:

“各位,

我决定从即日起正式退休,结束我作为伪装者的生涯,并专心担任我丈夫Arthur Callahan的经纪人。

您忠实的,

Eames Callahan”

至少Eames这次没有用印度英语。Cobb想,这真是个进步。

他拿起那杯滚烫的咖啡喝了一大口,然后不得不因为烫伤去看了急诊。

***

“是这样,”Arthur不耐烦地把文件夹往包里一塞,那两片塑料擦过金属搭扣时发出了一声尖锐的悲鸣,“我觉得我差不多到了需要一个固定的经纪人的年龄了。20岁的时候我可以就靠糖和牛磺酸连续运转一周还功能完备,现在再这样搞不好开会到一半你就得打911——”

“这不能解释为什么这个经纪人是Eames吧?”电话另一头的Cobb竭力把自己的声音控制在“哀嚎”这个水平线上,避免发出“歇斯底里的尖叫”,“倒过来都比这好接受!”

他的前哨顿了顿,Cobb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对方挑起眉毛的样子。“你想让我退休?”

“不是!”可怜的Dominic先生快晕过去了,头一次发现自己一手带起来的门徒是个杠精,“我是说,你确定他能把你的工作安排好吗?Eames连自己的袜子都安排不好!”

“能不能整理袜子跟能不能做经纪人是两回事,”杠精泥棍子先生看在对方是自己导师的面子上耐心解释,“Eames人脉广泛,对危险的嗅觉也很灵敏。他这次看起来是认真的,我觉得可以试一试,总比我们总是分布在两个半球,靠鸽子送信强。你知道吗,他后来给我看了他在撒热尔躲着那会儿给我打的短信和邮件草稿,足足有二十四个版本,他一封都没敢发。”

Cobb想起上次的事情,沉默了一下。

“我不需要知道那么多的。”他最后虚弱地回答。

“而且实际上,”Arthur叹了口气,听起来有点儿不好意思,“我的袜子早就是他负责整理了,Cobb。”

Cobb再没多说一句,挂掉了电话。

TBC

评论(11)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