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格三流言情写手,圈子杂乱阅读前请注意标签。母舰EA幽灵船,近期沉迷Fate。接受私信点梗,波长相符就写。

Glaucus Atlanticus

© Glaucus Atlanticus | Powered by LOFTER

【Inception】【EA】3分钟 (PG一发完,附带SLO10小料通贩宣发)




3分钟

原作:Inception盗梦空间

配对:Eames/Arthur

分级:PG

梗概:某种程度上的办公室      性   恋爱。

          

我和猴子每年例行的幽灵船小料,这次历史性地糊墙了200本……还请大家多多带走,拯救仓鼠笼子(。)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NLesN8&id=537446712155


“这个环节你们有3分钟的时间试跑,”Cobb一边在手机上把倒计时重设,一边看了一眼正在调试Pasiv的Yusuf,眉头皱得都快连上了。“我再重复一遍,这一次你们要做的是普通的对抗性行为兼容测试。Eames,不要伪装成……”

伪装者“嗤”地一声笑了出来。“通常来讲,别人都是额外付我钱来干那个,Cobb。”

Cobb揉了揉眉心,效果十分有限。“不要用新药实验来取乐,Eames。如果你不在乎自己的脑子被搅成一团麦片粥,至少考虑一下我们的前哨。”

“我的药才不会把人的脑子搅成麦片粥呢!”Yusuf在旁边抗议起来,“我不确定的只是投射的稳定性而已。“

“任何不确定都可能导致灾难性的后果,”Cobb一脸义正辞严,就好像他不是那个试图挑战在坠入limbo之前梦境究竟可以叠加几层的神经病一样,“如果感觉有什么不对劲,不要杀死自己或者对方,单层梦境下理论上来讲你们只需要坚持18分钟,我会准时把你们kick出来。”

“理论上,”Eames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我尽量。”

但是Arthur会不会让他们撑到18分钟就说不好了。Eames稍微扭过头去,看着一边已经先行入梦的前哨。那张脸在睡着的状态下看起来年轻而放松,虽然Eames十分清楚那之下张牙舞爪的本质。来吧,小蜘蛛——伪装者又笑了起来——让我看看你准备了什么陷阱。

===

Eames以为他会看见典型的Arthur式梦境:玻璃和钢结构的写字楼;铺着一尘不染的红色地毯的酒店;或者干脆,一栋荒无人烟的废弃建筑。然而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面前,是个卖无花果的摊子。

他使劲眨了眨眼。那真的是个水果摊子,熟成的无花果都是饱满的紫黑色,整齐地排列在木头托盘里,旁边是青绿的葡萄,堆得高出了架子不少。还有新鲜的,粉红的桃子,水珠挂在上面,将落而未落。蜜瓜被切开展示,橙色的内部散发出一阵子甜兮兮的香味,苍蝇时不时飞来飞去,摊主不耐烦地伸出手去驱赶。

在他察觉而又未察觉的一瞬间里,空气中集市的味道和声音变得真实了。水果,火腿和皮革,某些东西轻微腐败的甜味,卖烤肉的人和卖花的人的吆喝声时不时盖过彼此,孩子追逐跑过时嬉闹的喊叫,当他朝着某个方向迈出一步时,碎石铺就的路上隐约的黏腻,应该是来自谁不小心摔落的西瓜。有那么一个恍惚的片刻,Eames几乎就要掏出他的图腾;然而久经训练的大脑本能要快过刻意的思考。

他有18分钟。伪装者毫不着急地顺着集市的走向游逛起来。一丝不苟的前哨无疑会在预定的时间内向他发起攻击,在那之前他不介意好好欣赏一下对方难得优秀的作品。这应该是吉斯坦布尔,德里和巴黎的集市混合再创造的结果:织毯上排列着整齐的花纹,摊主坐在那儿一言不发地抽着烟袋,而隔壁卖香料的架子上盛满了姜黄,香叶,不止一种的辣椒,茴香籽和豆蔻。菜筐里既有扁豆和卷心菜,也有欧芹,番茄和菜蓟。Eames难以自制地咧嘴笑了——这些是他和Arthur一起去过的地方。想想Arthur拿着枪,躲在某个摊子的布帘后面虎视眈眈的样子,他觉得奇异的可爱。


然而泥棍子又一次出乎了他的意料。他走过一个转角,发现对方就坐在路边一个简易的咖啡铺子底下,穿着他入梦时的那套深灰色带细纹的两件套,面无表情地盯着桌上那个架在酒精灯上的小铜壶。


“Callahan先生,”Eames走过去扯开另一把椅子坐下,“我还以为我们应该互相开枪?还是说你准备用烧开的咖啡来做武器,我必须说那非常有……”


“如果你真的仔细考虑过Yusuf的意思,”Arthur冲他翻了个白眼,“我们是要测试新药对投射敏感程度的影响,Eames,如果我开枪的话那就没什么可测试的了。”


“所以我们,”Eames不请自来地端起那壶的把手,倒进凭空出现的杯子里,咖啡店老板连眼都没抬一下,“要从情侣为了没烘干洗衣机里的衣服吵架开始吗?”

“那只是吵架,不是情侣吵架,”Arthur干巴巴地指摘他,给自己也倒了一杯,他面前瞬间还多了一碟子撒着糖粉的炸面包圈,“你不是那个打开洗衣机,发现全部换洗床单和内裤都在里面成了培养基的人。”

Eames刚喝进去的那口咖啡差点被呛出来,一半是因为笑,一半是因为超出预想的甜。他早就觉得Arthur,在他那禁欲主义27英寸腰围马甲的掩盖下,其实是个超级甜食爱好者。

“这的确是武器。”他促狭地推了推杯子,换来前哨的又一个白眼。“我没有请你喝,Eames先生,”他小口地啜着那杯甜得要死的液体,脸上似乎没什么变化,但肩膀角度的微妙差异透露出他这一刻绝对是在假公济私。“你可以试试跟店主抱怨。”

“那是你的投射,”Eames怀着看猫咪舔爪子的心情观察他的对手,“说不定我说一个不字,他就直接抽出AK47来朝我扫射了。”

“或许。”Arthur意味深长地垂下睫毛,拿起杯托扣在了喝完的咖啡上。“你猜会是什么?”

伪装者以手托腮,舔了舔他粉红色的嘴唇。“如果说我希望看见什么的话,应该是一个浑身上下只穿着袜子,坐在窗台上弹吉他的Arthur Callahan。”

有那么一瞬间Eames几乎确定Arthur是被他逗笑了,但前哨在工作时间的自制力再一次自证了其强度。那只扣住的杯子被颠倒过来,对方不怀好意地向他展示了留在碟子上的图案。

“真遗憾,”他说。“是新月。”

桌子被掀翻的同时Eames反射性地跳向了一侧。壶里滚烫的咖啡现在真的成了武器,在空气中留下一道热气腾腾的深棕色轨迹。站在不远处的老板终于警惕地望向了他们,但是并没有进一步的动作。Eames用余光看了一眼手表:他们还有11分钟不到。

“要我说,Darling,”他接住迎面飞来的拳头,反手去扭那只包裹在亚麻布料下的胳膊,“你这招儿可太老旧啦!”

“体谅些,”Arthur的右手突然向他腹部袭去,Eames不得不放开对方往后撤了一点。“你才是那个热衷于酒吧斗殴的家伙。”

Eames咧嘴笑了起来,随手朝他扔出一个啤酒瓶。“这才叫酒吧斗殴呢,是吧?”Arthur侧身一闪,那只瓶子啪地一声碎在一个鞋摊旁的路面上;街上的大部分摊主都朝他们看了过来,孩子嬉闹的声音一下子消失了。

“说实在的,”Eames索性抽了把剑出来,“我很久没这么被投射盯着看了。不如给他们表演一下?我听Cobb说你大学里练过这个。”

“我就知道你的自恋型人格障碍是真的,”前哨嘴里这么说,却也拿出了剑。“怎么,需要我用白手套丢你吗?”

“请不要,”伪装者刺了过去,剑梢碰撞出铮铮的脆响,“那会让我觉得我们是在为了贵妇Cobb决斗的。”

这句话的效果远不止噎住他的男朋友这么简单;Arthur的攻击一下子从半真半假的试探变成了直截了当的猛戳。看着那双怒气冲冲的榛棕色眼睛,Eames就知道对方肯定是真的想刺他两下。“嘿,”他用自己的剑别住Arthur,“对抗行为投射稳定性测试,还记得吗?”


“如果你一直无法阻止自己说出恶心的话,”泥棍子恶狠狠地警告他,那股子凶险的意味几乎是直接扑在Eames刚刚修过胡子的脸上,“我也无法阻止自己用最有效的方式让你闭嘴。”

Eames向后跳的时候忍不住笑出了声。“你该不会真的去想象那个场景了吧,小鸽子。”

回答他的是Arthur丢下剑举起UMP45的声音。老天——一部分的Eames本能地对危险做出反应寻找掩体,另一部分的他却在内部狂笑——Arthur今天的想象力简直是在狂飙,我该感谢他没投射出一个穿着塔夫绸露肩礼服的Cobb来吗?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当口,Arthur已经毫不留情地开枪了。子弹穿过枪膛的爆破声接连响起,而他们之间的距离着实没有给受害者留下多少闪避的余地。Eames就站在原地,微笑着抬起手看了看表。

7分钟。

透明的屏障像春天的波托马克河一样开裂,又在一瞬间破碎;无数周围景物的图像倒映在那些碎片上,然后在闪光中落下。极为短暂的惊讶后,前哨本能地抬手补了几枪。然而这一次弹道没有被任何东西阻拦,直直地飞过街道,打碎了对面的几个陶罐。

Eames消失了。

街上的投射们开始用一种极为不友好的方式聚拢过来,但Arthur此刻的注意力完全无法集中在他们身上。Eames做了什么?他端着枪检查街道两边,目光从摆满廉价运动鞋的塑料架子游动到挂着丝巾的竹竿,但无论哪边似乎都并不足以让一个将近一百六十磅的男人在几秒钟内藏得无影无踪。一个行人撞了他一下,差点把他的枪撞掉。Arthur几乎克制不住自己直接在街上乱枪扫射的冲动,但这次测试的性质不允许他这样做。他尽量减少自己不必要的动作,保持警惕,任由投射们一个接一个地向他凑近。

Eames是躲在什么地方呢?他皱着眉头想。他一定没有创造新的屏障,不然投射不会只朝着一个人靠近——不。等等。Eames已经引起注意了。为什么投射现在只冲着我过来?

在Arthur意识到自己的失误的一刹那,那个即将撞到他肩膀的印度人突然改变了行动轨迹,用胳膊卡住了他半个身体,带得两个人就要一起摔倒。Arthur的枪几乎掉了下去,他凭借身体的反射将枪托甩出,结果正砸在对方某个脆弱的器官上。

“嘿!”伪装者疼得松开他往后退了两步。他看起来还是那副黝黑的皮相,咧嘴笑时露出格外整齐的一口白牙:“你最近越来越狠了,蜜糖。”

虽然Arthur十分想直接一枪打死他,但再严苛的前哨也不好在自己男朋友捂着下半身的时候动手。“有人说梦要做大些,”他摊摊手,“我觉得这个提议不错。”

Eames直起身子来,刚想调侃他两句,就看见Arthur又举起了枪。他本想故技重施,但对方举着枪的手却停在了半空。Eames看着那个可恶的小犹太人嘴角意味深长的弧度,突然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接着他被从侧面和后面飞来的石头打中,干脆利落地扑倒在了地上。

“Arthur!”他哭笑不得地捂着后背和屁股,“你这是犯规!”

Arthur站在那儿,逆光的脸上表情看不太清楚,不过听声音显然十分愉快。“我这是对梦境……”他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一个投射气势汹汹地一拳朝他挥了过去,显然前哨在集市上让石头乱飞的举动彻底激怒了他们。

“唉,我的小猫头鹰,”Eames拍拍衣服站起来,看着Arthur跳来跳去地躲闪攻击,悠闲地把手插在了兜里。“你的运气可不适合和人玩俄罗斯轮盘赌啊。”

“你不如想想,”Arthur瞪他一眼,“我们怎么撑满时间!”

Eames低头看表:3分40秒。“我一直很想试试这么做,”他卖弄地打了个指响。一瞬间他们所站的土地升了起来,像是平坦的牙床上突然长出了一颗智齿那样;两个还在和Arthur近身缠斗的投射站立不稳,被他一脚一个踢了下去。他们在轰隆隆的地面摩擦声中继续上升,直到那小小的平台上只有他们两个。投射们发出愈发愤怒的喊叫,却被绝对的物理落差越抛越远。Arthur还没来得及从剧烈的活动中平复呼吸,就被Eames迎面扑了个正着。彼此肢体短兵相接的须臾,无袖的短褂变成了那件他诅咒过几千次的难看衬衫,烟草,弹药和古龙水的混合取代了浓郁的咖喱味。Eames把Arthur钉在地上,露出一个毛茸茸的微笑。

前哨推了推他。“你还想打?”

“投射的反应已经突破攻击准线了,”Eames一动不动,“我们大概有3分钟的空闲时间。”

“所以?”Arthur挑起眉毛,嘴角有细微的笑纹。“你准备拿这段时间来做什么呢?”

“纠正,”他身上的人又凑下去一点,柔软的肚皮隔着衬衫盖住Arthur,带来一阵暖意,“‘我们’准备拿这段时间来做什么。”

“听上去你有提案了,”前哨现在彻底放松了下来,把脑袋踏踏实实地平放在了地上;然后他忽然发现身下那块地变得松软了。

Eames吃吃地轻笑起来,舔了舔嘴唇。“你知道,我对打发时间总是有很多主意的。”

Cobb估计不会很高兴,Arthur迎上去时想,但管他呢。

Fin.


评论(4)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